close


再添新菜色之麻婆豆腐

為什麼我會想要做這一道料理呢?
因為昨晚我看了日本一個節目--老師沒教的事。
昨天剛好在探討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。
它運用了很多的實驗方式告訴我們,其實簡單的菜色大家就越容易做錯。
所以知道幾個小撇步後,再怎麼不好吃的菜都會變得好吃。

麻婆豆腐:
食材--豆腐一塊(請切塊。選用一般的傳統豆腐即可。若要選嫩豆腐也ok)、豬絞肉約40~50元、蔥花、薑(可不放,怕豬肉腥味能放一些)、廚易料理醬之麻婆豆腐、一碗高湯、油、太白粉

作法:
一、先熱鍋並在鍋中約加兩大匙的油,再放入豬絞肉炒至完全變色並出油。(一定要炒到變色,不然會很難吃喔)。
二、關小火(或關火),再加入一些油→蔥花→薑末→麻婆料理醬(約三分之一罐),完全伴炒一下。
三、倒入高湯並加入豆腐,開中火(或開火)。←加入豆腐後千萬不要用鏟子去翻動豆腐,把鍋子搖晃一下就好。愛吃辣的人可在這時加入一些紅油。
四、加太白粉水勾欠。← 一樣不能用鏟子翻動,搖晃鍋子就好。
五、開大火來鍋燒豆腐四十秒。← 一定要四十秒,這樣勾的欠才能漂亮。很多人都會一勾欠然後快速攪拌一下就關火。其實是不對的,一關火會倒致勾的欠易結塊。所以一定要燒它個四十秒,欠才會勾的漂亮。
再來就起鍋囉。可以再多灑一些細蔥。

第一次製作的麻婆豆腐~大成功。^^
因為本人我不喜歡吃絞肉,所以乘在自己的小碟子時避開了絞肉這種東西。
雖然我只吃一點點,剩下的都被我的家人嗑光囉。
尤其是肉包子,真的會被他笑倒。
因為他剛好跟我相反,他乘的時候專供絞肉。 = =""
他是我這道料理最捧場的人,所以感謝他囉。^^



這是本人靈機一定做出來的炒烏龍麵。(看起來很好吃吧~!!)
作法超簡單。
食材--烏龍麵一包、高湯一些(煮麵用)、蔥花、蝦米跟 烹調變大師之鰹魚風味的調味料。
作法:
一、先將高湯加熱至滾,把烏龍麵丟下去煮到透、熟。
二、熱鍋子,加約一大匙的油,把蝦米丟下去爆香直到蝦米有燒微變色後再加蔥花爆香。
三、把剛剛煮好的烏龍麵加入,並加入少許煮麵的高湯。
四、最後加入烹調變大師的調味粉一點點。(兩隻手指頭抓一些就好)均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。

簡單吧~^^ 本來我是想要把麻婆豆腐淋再烏龍麵上面的。(因為日本人都喜歡這樣吃)
不過,我只要想到會吃到很多絞肉我就不喜歡。
所以才會臨時改成炒烏龍麵囉 。

吃第一口覺得好好吃~吃呀吃呀~到約第四、五口時,我覺得怪怪的。
麵好像有點酸酸的ㄋㄟ~~怪怪。所以我就請在我旁邊的肉包子幫我吃一條看看,看是不是我的錯覺。
結果他吃玩說了一句話~你有加醋嗎?(我沒呀~~ =口=)
我就跟他說我沒加醋,他說不是臭酸味,好像加了醋的味道。
所以呀~為了確認再確認,我就去拿給我娘吃看是不是麵壞了。
這時肉包子說了一句話「你是想說到時要是中毒,三個人一起進醫院嗎?」哈~^^" 我沒想到這一點ㄋㄟ
拿給我娘吃,我娘也說麵好像酸酸的。麵好像過期了~@@"
可是~中午才去家樂福買的ㄋㄟ。上面的日期寫97.06.30到期呀。怎麼會這樣~~x_x
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,我犧牲我的午餐都給我的狗兒子吃了。
我一條一條為他吃~他吃的可快樂的哩。哈哈~~^^



本人的最愛之~九層塔蛋

這一道~真的是從小吃到大。真的超愛的~^^
只是上一次的第一次煮的很難吃,這一次就成功了。
因為有我娘在旁邊看著我做。哈哈~^^" 要失敗也不容易呀。

食材--九層塔葉約一盒或一把(不要梗喔!梗是硬的,會影響口感)、蛋三顆、鹽、味精
作法:將九層塔夜切碎,加入三顆蛋、少許的鹽跟味精,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熟就ok囉。

超簡單的吧~^^
外頭賣這樣一份要五十到八十元不等,而且九層塔葉沒切碎(切碎煎起來比較香)也放的很少。
所以呀,自己做比較好吃。^^
這一道料理本來打算自己全部吃掉的,卻被肉包子硬坳了兩塊去吃。一"一不喜歡~

以上的結論是,家樂福天天都不便宜~~便宜不一定是好貨。 =口=

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is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